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高速公路的安全守卫者

——记遂昌县尹丽峰机电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尹丽峰

2018-12-06 21:11:3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手机上就能实时监测高速隧道的高位水池水位变化,太方便了。”近段时间,在浙江龙丽丽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遂昌管理所内,工作人员都在为一款名叫“水压检测”的应用程序点赞。而这款深受大家欢迎的应用程序,正是由该所的尹丽峰机电技能大师工作室独立自主研发完成。

  2013年,尹丽峰开始从事龙丽高速遂昌中心管理所电工一职。作为一名普通电工,原本只需做好日常机电维管,他却不断鞭策着自己,努力钻研。“由于高速公路的特殊性,经常会有一些突发状况发生,所以面对那些出现的问题必须学会举一反三地去思考。”尹丽峰说,无论做什么,都要有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只有这样才能让工作更出彩。

  “去年,在一次制作隧道模型过程中,因为没有模板可供参考,市面上又买不到所需零部件,所以我们开始尝试选用身边现有材料,像隧道风机用什么材料前后就想了很多办法,最后确定利用废旧电脑中的CPU风扇。”尹丽峰说,制作该模型共花费了一个多月时间,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制作好的模型在工作中实现了较大价值,更是引起了全省同行的竞相学习。

  通过不断学习、钻研,尹丽峰逐渐从一名普通的电工成长为“电工首席技师”。但一个人的力量毕竟单薄,几年前,在单位的支持下,尹丽峰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室,并逐渐形成一支老中青结合、多工种一体的人才团队。“工作室发展得好坏其实是靠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小问题、小难题为着力点,结合工作实际,寻求技艺上的创新,全力保障高速通行。”

  如今,走进尹丽峰机电技能大师工作室,遂昌收费所中杆灯灯具改造、工控机内部散热改造、标准化配电房建设……展板上一项项的创新技术显得格外醒目。“工作室遵循‘创新+利旧’的理念,围绕服务营运的宗旨,以问题、目标、需求为导向,打造创新成果。”尹丽峰自信地说,截至目前,工作室已完成20余项可推行程度高的创新成果,其中多项技术已成功利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并申报了专利。

  “他这个工作室在技术教学与传承、教学与研究、创新与拓展等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管理运行机制,并取得了显著成果,成为了一支热衷于创新、攻坚克难的高速铁军。”龙丽高速遂昌中心所所长兰苏华说。

  记者 张巧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