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遂昌创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工作接受评估认定

2018-12-23 21:25: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23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叶艳景)12月19日至21日,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评估专家组来到我县,就我县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进行评估认定。

  副市长卢彩柳,县委书记毛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领导张仪辉、李建霞、马翔华、姜雄伟、吴建华出席汇报会、反馈会或陪同实地检查。

  评估期间,评估组观看了遂昌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宣传片、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召开“两代表一委员”、校长教师座谈会,随机电话访谈30位学生家长、校长和教师,核查遂昌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工作的相关材料和数据。同时,分四个小组深入全县20个乡镇(街道)的36所中小学、幼儿园及成技校进行实地考察,对遂昌县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评估。

  评估组认为,遂昌重视教育一以贯之、教育投入一掷千金、对标补短一鼓作气、队伍建设一马当先、创建成果一鸣惊人、教育公平一视同仁,认定遂昌教育发展水平达到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标准,予以通过,将报请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最终审核确认。

  就做好下步工作,评估组建议,遂昌要持续发力,加快教育资源优化;围绕均衡,补齐教育短板;抓住根本,提升学校发展品质,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毛建国在表态发言时说,遂昌将按照省督导评估组的意见,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教育发展巩固提升工作,发挥好后发优势,努力推进遂昌教育现代化向更高水平迈进。一是注重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做强教育现代化。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力争遂昌教育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二是坚持教育优先,加大投入支撑教育现代化。通过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创新教育投融资模式,进一步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加快18个教育项目以及每年安排的标准化学校建设。三是实施人才强教,优化师资保障教育现代化。进一步健全教师培训体系,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同时全面推进教师“县管校聘”人事制度改革。四是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品质彰显教育现代化。深入推进“五行”特色德育品牌建设,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深化美丽学校系列文化品牌建设,实现学校管理方式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五是着眼优质均衡,完善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认真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建设工程,促进城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争创“学在遂昌”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沈世山在汇报时说,在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遂昌坚持教育超前发展思维,教育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快速增长,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现代化水平全面提高。一是加大投入、优化布局,保障教育优先发展;二是协调推进、完善体系,推进教育优质均衡;三是强化师德、激发活力,锻造教育人才队伍;四是改革创新、彰显特色,提升教育内涵品质;五是落实公平、惠及民生,增强教育服务能力;六是认真落实、即行整改,着力补齐教育短板。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