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让群众“案结事了更心了”

县信访局启动暖心回访

2019-01-10 20:39: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10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罗高伟)“最近家里都还好吧?还有一个月过年了,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我看你的精神比上次的时候好多了。”1月4日上午,在云峰街道龙口村村民黄某堂的家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立民关切地问道。

  “嗯,这段时间饭也吃得下了,觉也睡得着了,整个人感觉身体好多了。”黄某堂笑着回答。

  原来,自2014年起,黄某堂就苗木征迁补偿事项多次上访,心里一直有疙瘩,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好,精神状态比较差。为此,各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多次“会诊”,积极利用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律师、心理咨询师、乡贤的作用,最终由周立民包案督办,并邀请心理咨询师周武勤介入调解,云峰街道帮扶其自主创业,让其打开了心结。

  而此次回访,正是为了了解黄某堂的近况。记者了解到,今年开始,我县信访工作启动“暖心回访、案结事了更心了”的工作机制,针对一些疑难信访问题,不但要在程序上、法理上“案结事了”,更多的是要帮助群众“心了”。

  “我们到群众家里走访,一方面了解他们家里有没有实际困难,一方面也是带上新年祝愿进行慰问。”县信访局局长钟月英告诉记者,新一年里,他们将在“案结事了”上继续下功夫,研究探索建立新的工作机制,切实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和“心病”。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