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温情腊八 福满平昌

3000余份腊八粥一领而空

2019-01-13 16:28:5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张巧燕

  本网1月13日讯 腊八节喝腊八粥是我国传统习俗。今日上午,由县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浙江启正大药房、启正中医馆开展的“温情腊八福满平昌”——腊八节施粥活动在县平昌广场热闹举行,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共喝腊八粥,感受“腊八节”的温暖。

  “给我来一碗。”“稍微多盛点。”……早晨七点半,室外的气温有些寒冷,但丝毫阻挡不了市民们品尝腊八粥的热情,活动一开始,发放腊八粥的摊位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你一碗,他一碗,10余名志愿者分工有序,将一碗碗腊八粥发放到了现场的每一位市民手中。

  “今天是我第一次喝到别人送的腊八粥,非常香,这个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当天专程赶来参加活动的86岁老奶奶刘如英笑着说,希望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能够送走一年的辛劳,为新的一年开启好运。

  在排队等候热粥的队伍中,记者还看到了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是刚刚结束清晨街道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主办方为了能够让他们第一时间喝上热粥,还特意组织人员为他们单独分发腊八粥,并送上了一份节日礼品。“粥很美味,礼品也很实用。”环卫工人郑发华说,非常感谢活动主办方,让他度过了一个温暖的腊八节。

  据了解,为了能够让市民在腊八节喝上一碗香甜可口的腊八粥,主办方搭配红枣、桂圆、莲子等十多种食材,连夜熬制了3000余份的腊八粥,但依然是供不应求。“原本计划是早上10点钟结束,但是现场的市民实在是太热情,腊八粥提前半个小时就全部发放完了。”浙江启正大药房运营副总徐冬说。

  当天在活动现场,除了发放腊八粥,主办方还为市民们准备了1000份装有春节对联和“福”字的福袋,并设置了趣味小游戏,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年难忘的腊八节。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