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全额完成特殊学生学期上门送教工作

2019-01-15 20:56:1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15日讯(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叶艳景)“今天,我们完成了最后一个孩子的送教工作。”1月14日傍晚,县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根华带着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从垵口乡返回县城,至此,他们结束了历时7天、足迹遍布全县20个乡镇(街道)、行程2000多公里的送教之旅。

  据悉,我县需要送教上门的学生共50人,囊括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三个阶段。这50名学生因身体原因不具备到校接受教育的条件,按照规定,由学生学籍所在地学校负责日常的上门送教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50名送教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完善学生基本资料,县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开展了此次集中性的上门走访、送教行动,指导家长科学做好孩子的康复和教育工作。“这次,我们用一周时间走遍全县每一个乡镇(街道),做到每一名送教孩子必访,保证一个也不落下。”刘根华说,最近虽然天气多阴雨,但特教老师们坚持走到每个村庄、每一户学生家中,就是为了摸清送教学生现状,送去冬日温暖。

  截止1月14日,我县100%完成了学期上门送教工作。从开学初的“一个都不能少,送教上门同步开学活动”到学期结束的“走到家、见到人”,全县各校共送教450人次以上,县特教指导中心共送教60余人次,送教课时数创新高,实现了每一位非在校特殊学生上门走访和康复指导,保障了特殊学生受教育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