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挂职干部手记

山水有人情 协作出真意

2019-01-16 16:31:2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挂职干部:谢志成,宁波市象山县第三中学二级教师,现挂职于县职业中专,挂职一年。

  2018年8月16日,我踏上了遂昌的土地,来到县职业中专挂职。我非常珍惜这次组织给予的机会,五个月如白驹过隙,但与遂昌同事和学生接触过程中,我收获很多。挂职的日子在我人生轨迹中,分量很足。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象山人,家乡的一草一木,已经陪伴了我二十余载。杭州的求学经历,是拓展人生眼界,这次来到遂昌,算是完成了对整个浙江的三角跨越,也加深了对浙江的了解,更是体会了山海协作的重要性。来到遂昌挂职,既提高了我的学术水平,又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遂昌对我来说绝对陌生,但组织和学校把我的工作和生活安排十分细致。刚来到学校,就给我准备好了公交卡和饭卡,方便出行,保障饮食,更是在生活用品上四季配备齐全,同时,给我安排了工作岗位,明确了工作职责。

  为了让我更快融入当地生活,学校潘校长时常带着我穿梭于遂昌的大街小巷,向我介绍遂昌的点点滴滴。随着日子的推移,看过的角落多了,陌生感就逐渐消失了。

  我在职业中专担任团委副书记一职,协助团委做好组织安排工作,并进行日常的数学教学。一周12节课,2天早自习,2晚夜自习,承担着三个不同培养方案班级的教学任务,体会着与之前不同生活环境、学习经历、文化底蕴的师生道德接触交融。数学,是一门重思维的学科,日讲日新,在与老师、学生的思维碰撞中,我收获满满。我很庆幸有这样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我快速成长。

  如果说普通高中是培养学习能力、塑造人文素养与探索精神的摇篮,那么,职业技术学校就是为学生的人生真正打下坚实的、决定一辈子的地基。教育的艺术不在传授,而在鼓舞与唤醒。在学校学习和工作中,我看到了校长和老师勤劳付出、情怀师生,在细微处循循善诱,在成长上引领,每一位老师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感受到了学校人才辈出,充满智慧,注重传承;深切体会到了学校以学生发展为第一目标的宗旨。

  节假日,我会跟随朋友去遂昌的周边游玩。遂昌绿水青山、风景秀丽,山、水、城、乡、人都汇聚在一起,交融在遂昌,可以说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现在的我,也成为了山海协作的引路人,除了引领学生徜徉知识的海洋,还时常向家人以及五湖四海的朋友述说着:“欢迎来到丽水,欢迎来到遂昌!"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