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市慈善总会一行来遂慰问困难群众

2019-01-16 21:11:4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16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毛莉丰)迎春送温暖,慰问暖人心。今日,市慈善总会一行在县慈善总会的陪同下赴我县石练镇等地慰问困难群众。

  “谢谢你们。大冷天还来看我!”家住石练镇柳村村的70岁老人雷根,1987年发生车祸,身上多处骨折,2014年又查出肺结核。其妻子郑桂香患高血压多年,2016年发生脑梗中风,治疗后医生建议不要从事体力劳动。目前,其家中主要生活来源由尚未成家的儿子雷明敏承担,生活困难。看到慰问人员登门看望,雷根和他的家人既高兴又感动。

  “这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希望能够给你们一点帮助,也希望你们要坚强生活,相信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社会不会忘记你们。最后,也提前祝你们过个好年!”慰问组一行一边鼓励雷根家人,一边将慰问金和慰问品交到他们手中。

  离开雷根家,慰问组一行又来到石练镇姚埠村钟进平家中。今年50岁的钟进平患糖尿病和腰椎间盘突出多年,身体状况并不好。“糖尿病只要控制好饮食、血糖,就无大碍,不用怕!”得知钟进平的情况后,慰问组耐心地向他科普有关糖尿病的科学食疗方法,并鼓励其一家人要乐观,要共同奋斗,协力迈过生活的坎坷,努力过上幸福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慈善总会每年拿出5万元资金用于慰问我县困难群众。今年,这笔爱心慰问金将惠及我县48户困难群众,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力量,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