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车震亚第十本作品《老车拾遗》正式出版

2019-01-17 19:56:5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17日讯(记者 张春玲)日前,我县退休干部车震亚编著的《老车拾遗》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也是车震亚个人编纂出版的第十本书。

  1938年出生的车震亚已经81岁高龄,曾任遂昌县和松阳县副县长,在松阳县政协主席任上退休,退休后从事摄影和写作。此前,从2003年开始他已先后出版了《破壁飞腾》《见证录》《老车游记》《千秋遂昌》《古邑松阳》《遂昌人物》《老车履痕》《老车诗画》《平昌变迁》等九本书,计100余万字,附图3000余张。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结束次日,车震亚正式成为一名党员。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为了纪念入党四十周年,2017年,车震亚开始计划出一本书。因身体原因,当年9月车震亚住院治疗。2018年春节后,出院不多时的车震亚便投入新书的创作整理中。

  《老车拾遗》分记事、寻根、人物、诗歌和摄影五个篇章,除了收录车震亚近年来在各级报刊发表的作品,早年写作的诗歌和摄影作品,还有《闲聊斋》《出差的故事》等十余篇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