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大干项目 干大项目 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两山”发展大会精神

2019-02-21 22:59: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2月21日讯(记者 龚隆淼 王海军)2月20日,县委书记毛建国冒雨深入全县重点项目现场,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他强调,项目是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第一抓手和载体,有项目才有发展,有大项目才有大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集中精力,牢固树立“一把手”抓项目的意识,形成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

  毛建国先后来到浙江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三墩文化博览园、古院公园等重点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工业、旅游、城市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宣讲“两山”发展大会精神,现场协调解决土地指标覆盖、项目审批、项目建设和品位等各类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建国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发言后指出,深入学习领悟“两山”理念所蕴含的发展内涵,既不可“一窝蜂”也不可“一阵风”,要坚持边学边干、干中深学,在学中深化认识,在干中深刻理解,做到学干结合,把项目建设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大张旗鼓、轰轰烈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决扛起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旗帜。

  毛建国强调,发展高质量生态工业,关键要大力提升绿水青山的科技含量。要像汇金公司一样重视科技研发投入、人才引进合作,不断提升产业层次。要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加大力度引进科技含量高、环境友好型的高质量生态工业项目,推动GDP和GEP规模总量协同较快增长,GDP和GEP之间转化效率实现较快增长。要让更多的旅游大项目成为大花园的靓丽明珠。加速破解旅游大项目不够多、不够靓等现状,下大力气往前推进金矿景区创5A、地心温泉、特色小镇等一批旅游项目建设,发掘打造“明珠”,串珠成链,持续擦亮遂昌旅游金名片,打造美丽幸福大花园升级版。要大力提升美丽县城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立足休闲旅游城市的定位,将文化元素、旅游创意融入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改善城市环境,协同推进老城改造提升和古院新城建设,全力打造高颜值、高品位的美丽县城,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毛建国强调,要在大干项目、干大项目中贯彻落实“两山”发展大会精神,检验“三服务”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百名局长帮百企”等举措,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难题解决,加大项目投资审批服务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干实干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再创“两山”转化新篇章。

  县领导周瑞琛、孙培莲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