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2019-02-24 15:56: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2月24日讯(记者 龚隆淼)2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遂昌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实施方案》《遂昌县浙西南革命精神践行活动方案》等,并部署落实下阶段工作。

  在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各党组一年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的建设更加有力,狠抓落实一以贯之,工作成效争先进位,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新的一年,政治建设要有新高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协力、步调一致开展工作。争先进位要有新成果。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紧紧围绕站稳全市前列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思想,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果。“两山”发展要有新作为。要深刻理解“两山”理念所蕴含的发展内涵和核心思想,按照县委“1456”工作部署,聚焦“三大发展主题”、用好三把“金钥匙”,大干实干高质量绿色发展,再创“两山”转化新篇章。自身建设要有新加强。要大力传承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不断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切实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我县在高质量绿色发展上有新作为。

  在审议《遂昌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实施方案》时,会议强调,开展“三服务”活动是省委今年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以“两山”理念为引领,把“三服务”活动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绩效导向和行动导向,创新开展“三服务”样板案例大比武活动,作为提升干部业务水平、营造良好氛围的有效载体和检验“三服务”活动成果的有效手段,进一步虚功实做、实干实效,真正将“三服务”活动抓实抓细抓具体,抓出成效抓出亮点。

  在审议《遂昌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方案》时,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拉高标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上来,高举“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旗帜,勇当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要精心部署、真抓实干,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与县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务实干、统筹干,确保干出成效、干出亮点。要营造氛围、强化保障,加强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营造浓厚氛围,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强化保障,确保各项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会议还听取了县纪委第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方案汇报,审议了部门年度考核结果,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