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政协委员:江海英

聚焦乡村振兴 实现绿色发展新跨越

2019-02-27 22:14: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跨山统筹、创新引领和问海借力,这“三把金钥匙”为丽水明确了高水平发展的道路,谋划了“两山”理念的新战术。

  在第一把“金钥匙”跨山统筹中,市委对遂昌的发展定位为:“一带三区”发展新格局中“遂昌松阳乡村振兴”区块。那么如何更好聚焦乡村振兴,实现遂昌绿色发展新跨越?我认为要做好以下三点:

  第一,我们要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为遂昌的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遂昌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发源地,这里诞生了浙西南第一个中共支部、第一个中共县委、建立了浙西南第一支革命武装、打响了浙西南农民武装斗争的第一枪。现在市委提出要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我们应该更加自觉、更加努力地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正如县委书记毛建国所要求的“要以‘浙西南革命精神’引领遂昌奋斗,凝聚起奋力奔跑‘两山’发展新时代的最强合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展现遂昌作为,争当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先行者、领航地,勇当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

  第二,我们要扬长避短,探索出遂昌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我们当然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来推进遂昌的乡村振兴工作。但更重要的是要根据遂昌的资源禀赋、发展阶段和人文特点来探索遂昌乡村振兴之路。比如遂昌从建设旅游景区、发展农家乐高档民宿,再到现在的全域旅游就是一条富有遂昌特色的产业富民之路,值得我们进一步总结和坚持。

  第三,我们需要全民动员,打一场乡村振兴战役。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在农村,主体和主角是农民。所以乡村振兴必须动员全体遂昌人民为之奋斗,我们要动员全县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农民群众,把士气鼓得高高的,把落地砸得实实的,这样遂昌的乡村振兴才有更大的希望。

  记者 曹俊杰 整理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