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9-02-27 22:44:1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2月27日讯(记者 傅长琪)新思想激发新动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今日上午,遂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汤显祖大剧院隆重开幕。承载着23万遂昌人民殷切期望的人大代表,带着大干实干高质量绿色发展,再创“两山”转化新篇章,打造美丽幸福大花园升级版的新期盼出席盛会,共商县域发展大计。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尹建中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刚做政府工作报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毛建国、尹建中、胡刚、顾奕滨、陈永军、鲁子钗、蓝献民、赵文明、张少啸、张仪辉、毛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领导华治武、周立民、周瑞琛、许积标、郭劲松、孙培莲、刘凤军、张春根、李建霞、陈积林、郭云强、包炜、杨朝晖、林成高、马翔华、姜雄伟、潘堂根、陈有南、叶珍华、梁成、吴建华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45,大会主持人尹建中宣布:遂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场奏响嘹亮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胡刚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他说,2018年,县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全力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为统领,以“遂昌奋斗”落实“丽水之干”,聚焦“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发展主题,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胡刚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坚持适应宏观形势抓产业,健康农业提质增效,生态工业加快转型,全域旅游走在前列,区域合作成果丰硕,经济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坚持抢抓发展机遇打基础,投资项目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全面提升,要素保障不断增强,改革创新全面深化,县域发展保障不断夯实;坚持突出地方特色利长远,城市品质逐步提升,美丽乡村提档升级,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乡发展格局更加协调;坚持发展社会事业补短板,民生保障不断健全,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社会环境安定有序,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胡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经济形势稳中有变、实体经济困难明显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形势,我们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全省“四大”建设等重要战略机遇中找准自身定位,全方位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当好丽水对接大湾区的前沿阵地、丽衢大花园的中央绿心、构建大通道的西向大门、融入大都市区的康养卫城,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

  胡刚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以“遂昌奋斗”落实“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深化“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发展主题,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优生态、补短板、促改革,大干实干高质量绿色发展,再创“两山”转化新篇章,打造美丽幸福大花园升级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胡刚强调,着眼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力求实现GDP和GEP规模总量协同较快增长、GDP和GEP之间转化效率实现较快增长。按照县委“1456”工作部署,以“遂昌奋斗”立行高质量绿色发展,切实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以乡村振兴为引领,夯实乡村发展基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开创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二要以产业升级为重点,提标健康农业,提升生态工业,提质全域旅游,致力打造“两山”转化新通道。三要以重大项目为突破,强化投资驱动,强化要素保障,深化区域合作,加快提升县域发展新动力。四要以民生改善为根本,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加强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五要以实干担当为导向,激发改革活力,提高工作能力,强化队伍作风,全面树立勤政为民新作风。

  胡刚最后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拉高标准、争先进位,为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升级版,大干实干高质量绿色发展,再创“两山”转化新篇章,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而努力奋斗!

  参加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人员,县政府工作部门、县委机关、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县属正科级单位、群众团体和省、市直属单位负责人,县武警中队、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乡镇长候选人等等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还邀请了在遂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我县选举产生的丽水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在遂昌离休的县检察院检察长,遂昌县荣誉市民、侨界人士代表等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