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跑出新速度 跑出新作为 大幅提升行政相对人的获得感

胡刚带队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9-03-05 22:53: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5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县领导吴建华一同参加调研。

  胡刚一行首先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与基层工作人员、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便民服务、公积金服务、婚姻登记、出入境管理等相关窗口的办事流程、便民举措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跑改办、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汇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现存问题,共同探讨研究解决方法和下步举措。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作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过去一年共办结事项673932件,办结率达98.8%。其中,我县在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上下功夫,积极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企业投资项目改革、商事登记便利化改革、农村“最多跑一次”、部门间“最多跑一次”等重点工作,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1387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胡刚充分肯定了前期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便民利民服务的有效举措。要明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四大主要职能,准确把握企业、基层、群众的新期待,在守住环保、自然资源保护和安全底线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以具体事项改革为载体,进一步创亮点、扩样本,大幅度提升行政相对人的获得感。

  就下阶段工作,胡刚强调,要强化统筹理念,精准顶层设计,做好包括“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内的信息化发展规划,全链条升级“互联网+”服务,助力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最多跑零次”;要进一步扩大打通数据共享的新通道,厘清政府购买服务的权利义务,牢牢掌握大数据主动权,打造遂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流程;要坚持创新引领,围绕企业、群众、部门间的最急迫需求,将散落事项梳理成清单,通过“群众一次性提供,部门按需提取”的形式完善遂昌“最多跑一次”改革新机制;要提高“问海借力”能力,以问题为导向,取长补短,在结合遂昌实际的基础上,充分学习吸收其它地区的先进做法、成功经验;要在圆满完成2019年总体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以群众的实际体验和评价为导向,力争在5至10个领域取得新突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