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高举红色精神旗帜 擂响“两山”转化战鼓

[丽水日报]遂昌以“八大行动”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2019-03-12 12:06:5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肖靓 程航)“新的一年,遂昌要高举‘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红色旗帜,勇当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近日,遂昌审议并出台了《遂昌县浙西南革命精神践行活动方案》,并提出掷地有声的“八大行动”。

  遂昌曾是革命先烈们激昂奋战的地方,拥有浙西南革命的“四个第一”,即诞生了浙西南第一个中共支部,建立了浙西南第一个县委,创建了浙西南第一支革命武装以及打响了浙西南武装斗争的第一枪。近年来,遂昌格外注重红色文化的传承运用,并提炼出“绝对忠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激情昂扬、实干实效”的老区精神。如今,在践行着“八大行动”的过程中,“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强大动力将得到全面释放,并转化为推动“遂昌奋斗”落实“丽水之干”的自觉行动,激励遂昌奋勇前进。

  这“八大行动”包括“新时代挺进师锻造行动”“培训高地打造行动”“红色文明实践行动”“乡村振兴比拼行动”“红绿文旅融合行动”“红色名片擦亮行动”“跨山问海借力行动”“红色价值转换行动”。

  “践行好这‘八大行动’,遂昌的城乡每一个角落,党员干部群众中的每一个人,都将再深入地接受一次红色洗礼,实现一次升华,从而铸造出无坚不摧的遂昌精神。”原王村口镇党委书记,现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土生在王村口镇奋斗了5年,对于红色精神所带来的强大力量他深有感触。

  为此,接下来,遂昌将在全域范围内实施红色文化大发掘、大保护、大提升;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并将革命精神融入到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实践中,奋力做好红、绿、文、旅融合大文章,实现GDP和GEP规模总量、相互转化效率“两个较快增长”。

  事实上,不仅是传承红色文化,遂昌更是浙西南党员干部接受精神洗礼的高地。2016年9月,王村口镇建起浙西南干部培训中心,众多党员干部来此“淬火”锻造,2018年,培训中心已开展232期培训班,接待12570人次,遂昌县内的党员干部不过是其中的一部分,60%以上培训人员来自县外。除了丽水市各县(市、区)的,还有来自上海、宁波、温州等地党员干部。

  距离王村口镇40公里外的大柘镇泉湖寺是中共遂昌支部的诞生地,按照相关规划,这里将改建成中共遂昌党史馆,目前已完成屋面防水翻新、管线改道、布展打底等基础工作,将在4月前开馆。“红色文化是我们一直传承和弘扬的基础优势,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做好加快红色元素向绿色发展转换的文章。”大柘镇党委书记叶少磊说,“在我们看来,这个馆不仅有教育功能,还应具经济功能。”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据统计,遂昌有128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革命遗址,近年来,通过挖掘历史,修缮遗址,以点串线,逐步构筑起了一条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

  “精神薪火相传,力量生生不息。”如今,接过接力棒的王村口镇新任党委书记斯科信心满满,接下来,王村口还将持续擦亮红色名片,努力将王村口创成首批国家红色旅游示范小镇。

  在刚过去的2018年,遂昌以老区精神践行“遂昌之干”,以“全面改革年”“产业振兴年”“项目会战年”为抓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了遂昌人民的“幸福指数”。

  “不忘初心,重塑革命魂;牢记使命,勇当挺进师;矢志奋斗,领航大发展。这将成为遂昌新一年的特色和主题。”遂昌县委书记毛建国说,“两山”转化战鼓已经擂响,遂昌将高举“浙西南革命精神”大旗,以“遂昌奋斗”引领全县上下落实“丽水之干”。

  来源:丽水日报 2月28日 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2/28/content_79775.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