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三中的开学典礼不一般

保安、门卫、食堂阿姨和优秀教师一起上台领奖

2019-03-12 12:06:5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邱小军)“当了十几年保安,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和优秀老师一起站上领奖台。”日前,在遂昌三中2019年新学期开学典礼上,53岁的校园保安邱建志从优秀学生代表手中接过奖品——一盆青翠的竹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保安、门卫、食堂阿姨等后勤人员是维持学校正常运转的重要人员。在漆黑寒冷的冬夜,是保安叔叔不辞辛劳准点巡查;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时,是食堂阿姨摸黑起床,为师生准备最新鲜的早点;节假日里,师生们都放假回家了,只有后勤工作人员还忙着检查、修缮、维护学校设施设备……

  尽管后勤工作很繁琐很辛苦,但是一直以来后勤工作人员都不曾引起人们的注意。为了让同学们认识到后勤人员在他们平凡的岗位创造的不平凡的价值,在今年的开学典礼上,遂昌三中特意从2名门卫、8名保安、36名食堂工作人员中选出3位先进个人,与31位教育教学(教辅)岗位先进个人一同上台接受表彰。

  食堂阿姨刘春燕已经在三中食堂干了近二十年。此次获奖她既倍感意外又颇为感动, “三中现在有2200多名师生吃饭,要保证师生每天能吃得放心、吃得可口,感觉责任重大,一刻也不能松懈。”她说,起早贪黑是工作常态,最重要的,是遂昌三中食堂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从食材采购、物品贮存、清洗烹饪、食品留样方面严格按照制度进行,一刻不能含糊。

  校长吴德明说,学校落实岗位责任制,每一位教职员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为教育教学工作做贡献。不管是一线教师、后勤人员还是保安门卫,职业没有高低贵贱,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就理应受到全校师生的敬重。一盆绿色植物做奖品,也象征了教职员工甘为绿叶,甘做人梯。

  来源:丽水日报3月6日第四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3/06/content_81412.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