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三服务小队” 为企业送“服务大礼包”

2019-03-12 12:06:5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朱敏 周斌 王邹霄)人勤春来早,企业生产忙。这段时间以来,遂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三服务小队”连续多日走访园区企业,送“政策集装包”上门。

  “企业目前经营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园区帮忙解决什么问题吗?”近日,在浙江国奥工贸有限公司内,“三服务小队”顾不上寒暄,开门见山地向企业负责人陈子平了解情况。

  “太好了,现在公司正在进行环保整改,急需环保第三方监测机构给我们提供专业指导,正需要你们的帮助。”面对陈子平的“求助”,“三服务小队”当场联系县环保局,向其要来有资质的环保监测单位名单。

  一周后,浙江国奥工贸有限公司在第三方监测机构的协助下进入环保整改收尾阶段。“开门见山,不绕弯子,政府是真心实意要帮助我们解决问题。”陈子平为“三服务小队”的周到服务点赞。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目前,遂昌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三服务”活动热潮。全县涉工部门深入生产一线,在走访企业过程中送政策、送服务。

  日前,遂昌县市场监管局“三服务”队伍来到帮扶企业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程答复此前“三服务”走访过程中其所反映的商标被被侵权问题——只要收集充分相关材料,就可以协助该企业启动驰名商标认定程序。

  而这已经不是该企业第一次收到“服务大礼包”,该局局长周世岳告诉记者,借助“三服务”活动,他们为帮扶的所有企业制定了清单式精准服务,对企业所反映的问题完成一批,销号一批。

  “要把问题找出来,当好企业的‘勤务兵’,要把服务送到一线,当好企业的‘店小二’。”遂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叶孔贤说,作为全县服务生态工业的主战场,他们还通过“三服务”形式,再次优化了园区企业的审批流程,全包代办,让企业“拎包投产”“安心生产”。

  来源:丽水日报3月10日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3/10/content_825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