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北界派出所警力前移守护家园平安

2019-03-12 12:05:0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胡昌清)今年1至2月,遂昌县公安局北界派出所接警量同比下降50%,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

  接警量下降过半,源自于北界派出所警力前移。北界派出所将辖区分成8块责任区,警务组实行一周二查三报工作机制,实现一警多能、警组联动模式,开展侦查破案、基础管控、民事矛盾化解、护航重点项目等警务工作。

  北界派出所联合辖区的村干部、网格员、调解员、农家乐(民宿)业主建立农家乐(民宿)、流动人口、网格员等微信管理群,通过农家乐(民宿)业主、村干部、网格员、调解员对村民进行防范宣传,派出所民警也可以通过他们将村里反映的情况及时反映到派出所,确保矛盾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同时,北界派出所每位民警定时与不定时深入辖区村庄、工地进行走访排摸、宣传,把矛盾处理在萌芽中。

  2018年,北界派出所民警得知苏村河道清淤工程遇到村民阻拦施工,立即召集村里的干部、调解员、网格员进行调解处理。

  据介绍,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底,北界派出所民警化解民事矛盾120余起,解决项目纠纷37起,有效促进了项目工程的推进工作,变事后出警为事前介入调解,将矛盾化解在萌芽中,提高了民警日常工作效率,减少了辖区矛盾纠纷。

  来源:丽水日报 3月11日 第五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3/11/content_82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