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今启动

2019-04-16 21:12: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16日讯(记者 傅长琪)今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就全省范围内以统一部署、上下联动方式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省各设区市、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副主任鲁子钗、蓝献民、赵文明、张仪辉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17年,我省出台了学前教育领域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本次执法检查是条例实施以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首次执法检查,分准备、检查、审议、整改四个阶段。今年5月至6月,执法检查工作组将赴我市6县(市、区)进行《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检查,检查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会议座谈和现场抽查等方式进行。检查重点主要为政府及相关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学前教育经费保障与扶持情况、幼儿园办园质量监管情况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下步,执法检查工作组将紧扣《条例》执行情况,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各级政府切实履行法定职责,积极推进“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的有效解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