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国家科技部调研组来遂调研

2019-04-16 21:12:1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16日讯(记者 朱敏)科技兴农,科技助农。今日,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调研组来遂,专题调研我县设施农业发展。

  “目前这个大棚只起到了防雨保温的作用,可以尝试通过立体种植等形式,增加大棚作物的产值及大棚空间的利用率。”“大棚覆盖物会导致棚内光照下降,可引入LED光源,模仿一天不同时段的日照,提高作物的产量和质量。”……在妙高街道东峰村果蔬大棚内,调研组成员向种植户仔细询问了果蔬的生长情况,并就如何推进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基地建设,切实将农业产业做大做强等问题与县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先后前往湖山乡、垵口乡等农业点位,考察当地布点现代化高端水产品养殖场所的可行性。调研组表示,遂昌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在发展精细农业和实现农业集约化经营方面有着广阔的前景。立足区位优势,遂昌要把握机遇,在农业发展的精细、优质、特色、品牌上做文章,带领群众发展特色农业、规模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增强地方农业产业竞争力。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夙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