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实现“出生一件事” 联办服务

2019-04-19 09:54:1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胡霞洁)日前,遂昌市民罗先生成为“出生一件事”便民服务的第一位受益者。“不到一天时间,我办好了二女儿的《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社保办卡和医保缴费,‘一条龙’服务真的太方便了!”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遂昌县从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一窗受理、部门联办”工作机制,畅通数据共享渠道,凭新生儿父母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有关材料,填写完整相关申请表格,在遂昌县人民医院即可完成《出生医学证明》申领、户口登记、社保办卡和医保缴费等事项,无需重复往返遂昌县公安局、人力社保局、医疗保障局等多部门进行申请和递送材料,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

  “二女儿出生才两天,老婆都还没出院,没想到小孩子的证件一下子都办好了,真是省心省力啊。”让数据跑起来,才能让群众少跑路。下一步,遂昌县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

  来源:丽水日报 4月19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4/19/content_955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