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19-04-28 21:41: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28日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四屇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台湾问题与国家统一》,分析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等。

  在传达省委十四屇五次全会精神时,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屇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核心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绝不把问题和风险推给上面、留给后面,切实把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提升防控能力,进一步防范化解各领域的风险挑战。要坚持用发展的方法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继续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聚焦高质量绿色发展,聚力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的新增长极。要抓紧精准识别我县重大风险点,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车俊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要求,进行全领域摸排、全方位识别,分类分级建立重大风险隐患清单,全力解决好攻坚问题。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防范为先,实施项目化管理、挂作战图,进一步明确攻坚责任,并建立例会制度,系统化、常态化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在学习《台湾问题与国家统一》时,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推进对台交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做好服务台商、台胞、台资企业工作。要加强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组)要提高对台工作意识,及时了解台湾新形势,各单位要发挥优势、加强协调,形成对台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台人才队伍建设,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力做好对台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对台工作的本领和水平,确保我县对台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在分析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会议强调,要清醒看到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当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抓住重点、强化责任,在抓收入、抓投资等方面下狠功夫,切实做到说实话、干实事。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解决好今年我们要干成什么样、取得怎样成绩的问题;要坚持干事创业的好氛围,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担当,解决好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有没有懈怠、工作专注度有没有下降的问题;要坚持攻坚克难的作风,进一步集中精力、增强本领,解决好有没有寻找破解难题,实现“半年红”举措的问题。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强化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解决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成立专项工作组,做到全力攻坚、有效应对,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方文军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业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就“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旅游接待服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