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2019-04-29 20:01:3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29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淑女,副市长卢彩柳,县领导尹建中、郭劲松等出席,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尹建中作交流发言。他说,自去年3月以来,我县坚持价值引领、群众主体、资源整合、探索创新,着力构建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四大体系,即在“有根有本”上做文章,构建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内容体系;在“有声有色”上做文章,构建行之有效的文明实践平台体系;在“向上向善”上做文章,构建充满正能量的文明实践活动体系;在“常态长效”上做文章,构建顺畅管用的文明实践机制体系。与此同时,我县坚持“建管用育”一体,加快推动全县农村文化礼堂功能发挥。截至目前,我县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13家,其中省级92家。

  听取交流发言后,任淑女对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任淑女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中央和省委加强和改进基层工作,抢占基层阵地做出的重要部署。要充分认识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两项工作是强化思想引领的“桥头堡”,助推乡村振兴的“能量场”,加快城乡融合的“助推器”;要正确理解和处理好两项工作的关系,认识到农村文化礼堂是先行性、基础性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融合性、综合性工程,两项工作务必要资源共享、统筹实施。

  就下阶段工作,任淑女强调,要做好“深入”的文章,深入整合资源,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心坎;要做好“保障”的文章,强化领导保障,强化要素保障,强化制度保障;要做好完善“体系”的文章,压实责任体系,构建联动体系,健全激励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