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我县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文艺晚会

2019-06-12 21:38:3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12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今晚,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文艺晚会在平昌广场古戏台举行。精彩的晚会内容为市民送上一场红色的精神盛宴。

  据了解,本次晚会共分为“星星之火”“峥嵘岁月”和“追梦前行”三个篇章,参演人员不仅有来自全县各地的100多名优秀文艺爱好者,还特邀了丽水学院的多名师生共同参与。

  天虽然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演员和观众的热情。现场,童声合唱、歌伴舞、古筝合奏、独唱等9个节目轮番上演。尤其是节目《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以孩子的视角讲述革命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县曾是革命先烈们激昂奋战的地方,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和浙西南革命的“四个第一”,即诞生了浙西南第一个中共支部,建立了浙西南第一个县委,创建了浙西南第一支革命武装以及打响了浙西南武装斗争的第一枪。

  本次晚会作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诠释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劲松现场观看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