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全力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2019-06-18 20:5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18日讯(记者 龚隆淼)6月18日上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当前及今后我县全面深化改革任务。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壮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刚以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调整方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遂昌县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听取了我县深化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工作汇报。

  张壮雄指出,改革是我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行动旗帜,省委又将今年确定为改革落实攻坚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核心内涵,坚决巩固和发挥好遂昌生态禀赋、文化基础、红色基因、精神高地优势,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扎扎实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积极探索一条创新型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张壮雄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强化担当,敢于动真解难题;抢抓机遇,争取改革新试点;站稳立场,提升群众满意度。二要扛起担当,以高水平改革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要细化任务抓落实,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一件事”梳理归集、政府数字化转型、改革领域延伸等工作;要围绕破题抓落实,在空间布局优化、特色乡村振兴、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城乡体制改革中破题解题;要协同推进抓落实,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三要凝聚合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压实改革工作责任,强化改革督查考核,浓厚改革工作氛围,大力营造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的改革氛围。

  就深化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工作,张壮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破除旧思想、开拓新思维,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深挖企业优势,聚焦主业发展,持续激活和增强国有企业发展活力。二要精准发展定位。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主要就是体制改革,要科学合理解决好改革过程中“人、财、物、事”四大问题,构建体制完善、责权清晰、主业突出、市场运作的国有企业新局面。三要把握改革原则。牢牢把握住“管办分离、封闭运作、实体运营、自我平衡”的改革原则,坚持创新发展,破除条线分管的利益藩篱,不断提升国有企业运营能力和盈利水平,做大做强做优我县国有企业平台。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