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张壮雄调研GEP转化工作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推动GEP高起点高质量高价值转化

2019-06-19 16:41: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19日讯(记者 曹俊杰)6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带队前往大柘镇调研GEP转化、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创新路径,做好“农创+文创+科创”文章,探索发展新经济,推动GEP高质量转化,助推遂昌乡村振兴特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张壮雄一行先后来到大柘万亩茶园、大田村等地,实地察看万亩茶园旅游开发项目、汤沐园养生养老项目等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大柘镇以及大田村GEP转化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壮雄认真听取县发改局、大柘镇、大田村负责人汇报,县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文广旅体、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提出的相关意见与建议。

  听取发言后,张壮雄说,大田村环境优美、班子团结、民风淳朴,特别是发布了全国首份村级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报告,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GEP不会自己转化,必须依靠努力奋斗,要明确GEP高起点、高质量、高价值转化定位,创新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科旅融合发展路径,探索实践一条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

  就下步工作,张壮雄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党建是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以干得助,切实保护好GEP价值,高质量推进GEP转化工作。二要坚持公众参与。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众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参与村庄建设的积极性。三要坚持市场主体。要把客商当成宝,大力营造“重商、尊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投资意愿和信心。四要坚持空间营造。要加快茶叶市场、供水管网、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通过茶室、餐厅、民宿等载体营造空间。五要坚持场景构建。要充分发挥当地优势与特色,加强内容制造,构建乡村雅集、垂直社交等场景。六要坚持技术赋能。要加强新技术应用,推广格式化语言,借助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智慧经济、分时经济等新经济形态。

  张壮雄强调,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要理清思路、迅速行动,完善组织机构,成立GEP转化工作协调小组,全力推动GEP高质量转化。要优化资源配置,尽快拿出策划方案,邀请权威机构进行高起点规划,同时积极提炼总结遂昌GEP转化过程中的优势、特质以及场景,努力探索GEP转化的遂昌经验和遂昌模式。

  县领导孙培莲、王向荣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