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2019-07-11 21:47: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1日讯(记者 龚隆淼)7月10日,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四届市委第六届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2019年中国遂昌汤公音乐节方案汇报等。

  在传达四届市委第六届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时,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此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和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县委巡察主题责任框架去谋划、去落实。二要对照检查。通过对照会议中提出的问题开展自查,对全县巡察工作进行一次问题大起底,有针对性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量。三要主动担当。广大干部要提高站位,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2019年中国遂昌汤公音乐节方案汇报时,会议强调,举办汤公音乐节是文化大省建设在遂昌的实践和深化,也是落实省委“打造地方参与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的样板”要求的重要载体。一要坚持高站位办节。要充分认识高雅艺术对干部群众的教化作用,看到音乐节倡导的公益性、原创性等核心内涵对提升县域文化影响力,对文旅融合提速换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工作状态,高效推进音乐节各项工作。二要坚守安全底线。今年汤公音乐节和去年相比历时更长、场次更多、规模更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监管,全面抓实抓细安保工作,确保音乐节各项活动平稳有序开展。三要坚持雅俗共赏。举办汤公音乐节是遂昌的一件大事、好事。主办方要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的音乐喜好,满足多元化的艺术需求,进一步彰显遂昌的本土性、原创性和地方特色;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以尊重艺术、欣赏艺术的视角参与其中,共同办好这场高规格、高品质的音乐盛会。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落实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工作的实施方案》《遂昌白马山森林旅游养生度假区项目资产收购方案》等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