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胡刚在遂昌金矿创5A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精准发力 全力以赴打赢创5A攻坚战

2019-07-11 21:47: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1日讯(记者朱敏)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组织召开遂昌金矿创5A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该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相关工作。他强调,要以创建工作为核心动能,坚定信心,精准发力,举全县之力,全力以赴打赢金矿创5A攻坚战。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自2007年建成开业以来,凭借着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优越的区位条件,成为了遂昌旅游乃至浙江旅游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旅游者对旅游产品的需求和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金矿创5A工作已是该景区新形势下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遂昌旅游加快转型升级,实施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

  在听取现阶段金矿创5A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杭钢集团代表充分交流后,胡刚指出,金矿创5A工作是全省大花园建设的重要项目,也是遂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探索。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指标多,全县上下务必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确预定目标,把握关键时间节点,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就抓好今后一个时期的金矿创5A工作,胡刚强调,一要进一步明晰创建工作的组织模式。要明晰方向,尽快确定投资主体。二要进一步理清项目规划和景区规划思路。要拓展格局,调整提升创建内容,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甚至更高的要求来指引景区建设,将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建设成具有震撼性及世界影响力的景区。三要进一步明确政府在创建工作中的职责。明晰方向后,政府将着力加强对金矿周边基础设施的配套支持,对创建工作的政策支持,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用地指标等支持。四要进一步建立常态化联动会商机制。要建立联合工作专班,抽调专人负责创建工作,定期召集会议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供坚强保障。

  县领导华治武、孙培莲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