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我县开展“寻访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活动

2019-07-15 08:36:33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4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翁婕)“当年一名叫许文才的警卫战士牺牲在大茂坑村附近的漈空峡谷悬崖下。当地村民就地将他埋葬……”近日,县浙西南活动办工作人员来到石练镇开展“革命火种源烽火浙西南”系列活动之“寻访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活动,现场聆听知情人讲述革命故事。

  当天,在石练镇大茂坑村附近的焦山,活动办一行人在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勘察了红军墓,并向该村85岁村民余观育了解红军墓背后的故事。

  “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流血牺牲,‘寻访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活动旨在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慰藉先烈英灵,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浙西南活动办专职副主任王俊杰表示,下步,活动办将把掌握的革命线索通过拍摄微电影、整理口述史资料等形式保存下来,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

  据了解,自我县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准备阶段活动以来,积极将“革命火种源烽火浙西南”系列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推出了“七一”县委书记上党课、线上线下火炬接力、寻访先烈、红色文艺汇演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前进动力,更是凝聚起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