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省人大代表丽水中心组来遂考察调研

2019-07-22 19:0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22日讯(记者 傅长琪)今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大代表丽水中心组组长虞红鸣率队来遂开展小组联组活动,专题考察调研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力平及省人大代表丽水中心组成员参加考察调研活动。县领导胡刚、尹建中、王向荣陪同。

  妙高街道东峰村是我县少数民族聚居村,也是浙江省2A级景区村,村内交通便捷,产业兴旺,环境优美。调研组一行来到村中,走进农家乐大院,一边亲身感受畲族文化魅力,一边认真听取了解村庄发展历程和农业产业培育的相关情况,并沿着村中的绿道,实地感受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东峰村的美丽蝶变。

  随后,调研组来到大柘镇大田村,不久前,该村出炉了全国首份价值达1.6亿元的村级GEP核算报告,村庄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调研组一行沿着洁净的青石小路,深入村庄内部,实地考察大田村GEP转换GDP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茶园村位于遂昌县西南部龙洋乡境内,村内古树成群,环境清幽。近年来,该村通过乡村活化项目引领打造,让这个本是半空心化的偏远小山村“摇身一变”,成了无数都市人向往的“桃花源”。调研组一行来到村中,考察参观,详细了解茶园村活化历程及其特有的乡村振兴合作共赢模式。

  最后,调研组来到龙洋乡九龙口村,考察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村民增收靠什么?”“农家乐有几家?”“村庄建设规划是怎样的?”一下车,调研组便关心地询问起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培育、农民增收致富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参观了村里统一规划建造的徽派居民小区。

  在半天的考察调研中,调研组成员对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调研组认为,近年来,遂昌县委、县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以“创建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创成高质量乡村振兴特色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激发了乡村发展活力,为“丽水之干”增添了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