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七夕“商战”甜蜜打响 “浪漫经济”引燃全城

2019-08-07 22:44: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如约而至,但如今,这个日子已经不仅仅是夫妻、情侣们表达爱意的情人节,更是商家争夺市场的商战节。

  今日,记者走访县城多处商家了解到,为了抓住七夕这个“甜蜜商机”,我县各路商家早已花样百出,首饰店、鲜花店、餐饮店等纷纷打起“甜蜜”促销战,以七夕为卖点的黄金首饰、珠宝、鲜花等商品销售火爆,一股“浪漫经济”强势来袭。

  说到七夕促销,珠宝首饰无疑是主力产品,各个珠宝店都在珠宝首饰类商品促销上做足文章。位于县城北街的一家名牌珠宝店七夕氛围浓厚,店铺橱窗显眼位置张贴着一幅巨大的“反正就爱你甜蜜过七夕”主题宣传广告牌。针对七夕节,店里推出了七夕特惠黄金280元起、黄金首饰以旧换新免工费除损耗增值换等促销活动。

  “我们的活动是从1号开始持续至7号,这几天顾客明显比平时多了。”记者走进另一家珠宝店,导购人员介绍,店里除了根据消费者需求推出新品,针对七夕节,店里还特别推出了年中黄金免工费换款、满1000减80、进店消费抽大奖等系列钜惠活动,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送鲜花什么的感觉不实用,所以我特意过来挑选一条手链送给女朋友。”正在挑选首饰的市民万先生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早点买好礼物,晚上和女朋友吃饭的时候送给她。

  七夕节的主题是爱情,鲜花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主角”。据了解,每年的七夕节,我县各大花店都会迎来销售小高峰,而且,在这几年的七夕鲜花“争夺战”中,一些实体花店不再局限于实体销售,而是采用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模式,推出各式鲜花系列,强势加入七夕市场的“鏖战”,虽然七夕当天鲜花价格有所上涨,但是订购依然火爆。

  “我一周前就开始为七夕活动预热了,最具人气的仍然是玫瑰花,这次我们还独家定制了一些来自厄瓜多尔的进口玫瑰,反响热烈。”位于县城青云小区内的一家花店老板介绍,今年七夕节,他们店里还推出了福利活动,转发他们公众号在朋友圈说出自己喜欢的鲜花款式就可以参加店里的抽奖活动。

  当然,庆祝七夕节除了互送礼物,还有许多其他选择,例如相约一起吃顿晚饭,看一场电影,也都是增进情感的很好选择。所以,七夕当天,县城的一些餐馆、电影院等也有不少情侣光顾,比平时更热闹一些。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除了传统的花店、珠宝饰品店外,我县的一些影楼、蛋糕店等商家也紧抓七夕“浪漫”商机,推出各类七夕主题的销售套餐,抢分市场一杯羹。

  后记:在物质条件不断丰富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给生活增加点仪式感。给爱人送上一束漂亮的鲜花、一样精致的首饰,相约吃一顿别有情调的晚饭……这些都是爱侣们赋予七夕这个浪漫节日的独特记忆,而越来越大众化、多元化的消费方式也成为“浪漫经济”的重要驱动力,引爆全城。

  记者 周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