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陈萨钢琴专场音乐会举办

2019-08-13 21:49:5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13日讯(记者 傅长琪)8月12日晚19时30分,陈萨与未来之星——陈萨钢琴专场音乐会在汤显祖大剧院上演。被誉为“当今最具魅力的钢琴家之一”的中国钢琴家陈萨,用一场精彩绝伦的钢琴音乐演奏,让现场1000余名听众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音乐之夜。

  近年来,陈萨在利兹、肖邦以及克莱本国际钢琴大赛中的出色表演以及斩获的佳绩为她打开了国际演奏生涯的道路,让越来越多的观众倾心陈萨的琴音。

  19时40分,汤显祖大剧院内瞬间安静下来,聚光灯下,悠扬的琴声响起。在陈萨的指尖下,肖邦的夜曲中所弥漫的惆怅、瞑想、缱绻气氛,以及其中包含的激动、叹息、兴奋、不安等丰富而微妙的情绪开始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个听众。大家沉浸在夜曲所带来的独特而又奇妙的体验之中。

  随后,陈其钢《京剧瞬间》、贝多芬《c小调第五钢琴奏鸣曲》、门德尔松的无词歌及六手连弹的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拉赫玛尼诺夫的浪漫曲等作品陆续奏响。

  又讯(记者王程程) 8月11日下午,县青少年宫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2019年中国汤公音乐节音乐主题讲座钢琴公开课举行,著名钢琴演奏家陈萨为遂昌的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钢琴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共有三名学员接受大师的指导,分别是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罗杰和王舒仪,以及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小的陈拯西。陈萨针对学员的演奏分别从音色、曲调、节奏、情感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点评、分析和指导,不时还进行现场示范,让每一位学员理解和掌握各自弹奏曲目的中心内容和技术难点,同时陈萨还分享了自己的练琴经历和对音乐的理解,向现场观众分享和诠释了深层次的音乐理念,给音乐爱好者全新的音乐启发。

  在公开课结束后,陈萨还看望了筑梦班的孩子,听着孩子们充满自信与欢快的歌声,她说,歌声与音乐是美好的,希望孩子们一直快乐下去,用最大的热情去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