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9-08-19 21:10:3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19日讯(记者 张巧燕)今日,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学习讨论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有关工作制度。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副主席马翔华、姜雄伟、周黎平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会议指出,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时机特殊、议题重要、内容全面。省长袁家军所作的全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报告,有利于促进政协知情明政,体现了对全省政协工作的重视与支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重点从“五个如何”的角度,对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作了系统的阐述,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为今后县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

  随后,在8月16日县政协机关组织专题学习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后,会议又再次对全会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各专委(室)主任现场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布局清晰、提振人心,对今后工作着力重点和主攻方向具有指导性作用。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两个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厚植过硬理论功力,务求学得深,做到学用相长、融汇贯通,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履职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要提升双向发力实力,务求瞄得准,将会议精神结合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深刻认识政协履职的对接点、着力点、创新点,在确保年度重点工作务实推进的同时,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下一阶段工作,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真正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要强化履职尽责能力,务求担得起,加快推进现有政协履职创新平台的建设,对社会难点、热点问题再聚焦、再发力,切实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遂昌县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遂昌县委员会机关党组工作规则》《中共政协遂昌县委员会党组关于建立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的联系制度》《关于加强政协专委会工作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试用)》《遂昌县政协党组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要求》《遂昌县政协党组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遂昌县政协党组2019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小组》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