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抗击“利奇马”遂昌铁军在行动

2019-08-21 09:24:3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肖靓 程航 通讯员 郑雨薇)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遂昌县出现大范围强风暴雨,9日8时至10日20时,全县平均雨量达147.8毫米,排名丽水各县(市、区)第二,其中最大站点北界王宅桥346.9毫米,多地出现险情。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遂昌各级部门、全体党员迅速投身一线,积极做好防汛防台应对。

  昨日10时许,三仁畲族乡坑口村内河水暴涨,河道防洪堤被冲毁。肆虐的洪水不断涌入村庄内的房屋、道路以及农田。危急时刻,该乡、村党员干部及专业应急分队成员立即被分为两组,迅速分头开展抢险自救工作。一组趟着湍急水流,前往各个危险区域,挨家挨户敲门,劝导、转移群众,并将他们妥善安置到村内的避灾安置点,另一组甩开膀子装沙包,扛沙袋,堵缺口……面对汹涌的洪水,丝毫不畏惧、不退缩。

  13时许,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防洪堤的缺口终于被堵住!初步统计,参与抢险人员共搬运沙袋70余只,总计约3吨多重。此时,饥肠辘辘的干部们才松了一口气,带着一身泥水撤下一线休整。周边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纷纷竖起大拇指,“三仁铁军会担当,敢担当,真不愧是我们的好干部!”

  不仅在三仁,遂昌全县各乡镇(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都积极奔赴在防台抗台的工作一线。该县交通运输局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班子成员建立一张机械抢修清单、带领一支应急保畅队伍、负责一片区域,做到分工明确,第一时间掌握险情、灾情,争分夺秒抢通公路。蔡源乡将乡干部分为两大组,一组10人分为5个小组深入各村24小时值守,另外一组14人分为2个小组轮岗在乡政府值守,重点对地质灾害易发点、山塘水库、危旧房地区进行仔细排查;同时,将全乡46位在村的年轻党员、民兵应急分队成员、网格员组成应急小分队,全力织好“保障网”……

  据统计,截至昨晚,遂昌全县党员干部共出动24小时户外巡查7549人次,转移群众286户604人。

  来源:丽水日报 8月10日 第三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8/11/content_1303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