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高温下奔波的电力“蒸汉子”

2019-08-21 17:34:4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21日讯(记者 祝灵潇)8月19日凌晨6时,国网遂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王剑小心翼翼地起床穿衣,没想到还是惊醒了睡梦中的妻子。相互关切地叮嘱后,王剑换上一身整齐的工作服,来到位于妙高街道吴乐畈县实验小学迁建工程现场,开始这一天的施工任务。

  为不影响该项目正常施工、居民生活用电,国网遂昌县供电公司采取错峰作业,在用电低峰开展作业。“都通知好了,就等你们来。”6时30分,带电作业车和同事赶来,将现场勘察一圈后,大家进行了简单分工,两人登上带电作业车施工,一人负责地面后勤,王剑则在杆下全神贯注地监护。这样的配合,是大家共事多年所培养出的默契。

  与他们一样冒酷暑的,还有另外一群人。当日11时许,太阳晒得柏油路“发软”,空气中有了“蒸笼般”的感觉。王村口供电所黄沙腰服务站工作人员廖水保正在与两名同事对黄左112线进行巡线。在室外待了半个小时,安全帽已经烫得不行,测温仪显示帽子温度高达51℃,高温炙烤下的地面温度也超过50℃,走在上面脚底都觉得烫。为了保证巡线质量,廖水保和同事都是徒步前行。一上午,他们发现了2处隐患,及时予以了消除。廖水保表示,这个季节是一年中最忙也是最累的时候,气温高、走路多,有时还会中暑。可是越是高温,越要常巡线,因为只有巡线多了,缺陷和隐患才能早发现、早处理,才能保证百姓的正常供电。

  像王剑、廖水保这样顶着烈日“烤”验的员工,在国网遂昌县供电公司还有很多。烈日下,他们穿梭在田野山间,奔波在大街小巷,用脚步去丈量大地,精心呵护电网,保证百姓的清凉一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