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璀璨星光背后 感谢他们的坚守

2019-08-22 17:06:2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8月16日晚,随着《仙游遂昌》首发的音乐声响起,2019遂昌汤公音乐节闭幕式正式开始,现场星光璀璨。

  而在这璀璨背后,却有着许多不为人所知的感人故事,以及许多默默付出的美丽身影,他们顾不上驻足欣赏舞台上的精彩演绎,而是用自己的艰辛付出和贴心服务,让音乐节绽放出别样光彩,用智慧和汗水收获着喜悦、赞许和肯定。这其中,不得不提的便是音乐组委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们。

  距离音乐节闭幕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但对于此次汤公音乐节组委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说,闭幕并不代表着结束,连日来,还未从紧张的音乐节各项工作中缓过神来的他们,就再次投入到后续收尾与总结提升工作中,照片整理、经验总结等有关音乐节的一系列后续工作仍在继续。

  “音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幕后工作人员的默默辛勤付出,而办公室的角色就像是一个‘大内总管’,事无巨细,小到票务发放,大到统筹协调,都由办公室人员督促完成,确保音乐会各项活动有序开展。”汤公音乐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许艳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每天排练和演出顺利进行,音乐节开展的近一个月时间内,组委会办公室的7名工作人员每天都处于极度忙碌状态,特别是从8月初开始到音乐会闭幕,他们天天都是凌晨一两点才到家休息,而且每天还要面对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

  “8月9日晚,原本有一场‘舞动南尖岩’的室外音乐会放在南尖岩景区开展,但由于台风影响,我们前一天接到通知要将场地改到妙高街道东峰村,于是我们只能通过短短一天时间将场地、设备等进行重新布置,虽然过程有些艰辛,但看着收获的好结果,就觉得一切值得。”说起今年汤公节印象最深的事情,组委会办公室成员骆莉丹这样说道。而其实,这样的突发状况对于他们来说还有许多,“不管是多小的细节亦或是多大的困难,我们都全力以赴,力求尽善尽美。”

  当然,除了组委会办公室,音乐节组委会还下设综合组、室内音乐演出组、室外实景演出组、音乐教育组、旅游活动组、票务组、宣传报道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等组别,各组工作人员都全力保障音乐节顺利进行,让音乐节的每个细节臻于完美,给观众呈现最好的演出效果。

  陈凯迪是此次汤公音乐节后勤保障组的一名技术人员,音乐节期间,他主要负责汤显祖大剧院内设施设备保障工作。在陈凯迪负责的各项工作中,有一项特别繁琐的工作,就是拆装反声罩。“为了保证每场音乐会达到最佳声响效果,反声罩要根据每场音乐会的需求增加或减少,所以每天都要等当天音乐会结束后,我们再留下拆装反声罩,为第二天的演出做好准备,拆装一次反声罩基本要5、6个小时,所以回家经常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陈凯迪告诉记者,印象最深的是汤公音乐节开幕式当天,为了配合团队彩排他们先将反声罩安装好,到了晚上正式演出时又得先拆除,开幕式结束后又再安装上,一天里就经历了装—拆—装三次拆装过程,几乎没怎么休息。

  正是有了每一位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才有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而在欣赏精彩音乐盛宴的同时,安全问题始终要摆在第一位。所以,在音乐节现场,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梭在音乐会现场及周边的各个角落,负责活动期间各点位安全保卫、信访维稳、交通疏导、演出场地环境监测及活动场所各种设备社会安全监管等工作,被称之音乐会现场的“安全卫士”,成为音乐节安全保障的坚强后盾。他们便是安全保卫组的工作人员。

  音乐节期间,每天晚上6点,30余名公安民警准时来到会场,对活动场地进行现场检查,排除一切安保隐患,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活动现场安保问题万无一失。安全保卫组副组长应事建告诉记者,作为安保工作的主力军,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早在7月下旬就开始周密部署,为音乐节安保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音乐节期间,更是通过全场排查、全线布控、全警联动的方式,为活动期间所有参与者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俗话说,食以安为先,音乐节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同样是安保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保障措施。“我们与开元大酒店等8家音乐节供餐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并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供餐单位的环境卫生、食品留样和餐饮具消毒保洁等环节进行全面督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发放风险告知书和禁用食品目录,从源头保障音乐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李亚萍说。

  记者 周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