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率党政代表团赴通江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全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持续走在前列

2019-08-25 16:38:5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25日讯(记者 龚隆淼)8月21—23日,县委书记张壮雄率党政代表团赴通江县考察,进一步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持续深化两地合作交流。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县领导何奎、王君、吴天泉、李斌、张春根等陪同考察或出席联席会。

  张壮雄一行先后来到杨柏镇骡子坡村、民胜镇赶街电商服务站和县城“壁州创谷”等地,实地考察扶贫项目建设、农村电商发展、“双创”等工作,详细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遂昌—通江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上,张壮雄说,此次通江之行既是一次增进了解、共叙情谊的探亲之行,也是一次深化协作、共谋发展的合作之举。一年多来,双方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战略部署,积极建立了“脱贫共抓、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合作共赢”的扶贫协作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两地要继续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壮雄表示,遂昌将一如既往地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深感情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一是扶贫协作要更加自觉。遂昌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来落实各项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得更实、做得更好。二是扶贫协作要更显成效。两地要继续发挥生态优势、特色产业优势,将项目安排与精准脱贫有效结合起来,不断激活发展内生动力。三是扶贫协作要更加广泛。两地要持续深化医疗、教育、文化、人才等领域和智能制造、智慧经济、项目招引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力量共用、资源共享,全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持续走在前列。

  孙辉代表通江县委县政府和80万人民对遂昌给予通江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通江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通江坚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作为实现高质量脱贫的重要机遇,努力与遂昌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一年多来,两地在产业发展方面通力合作、电商扶贫方面开拓创新、劳务协作方面精准对接、人才交流方面互学互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孙辉表示,当前,通江正处在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下步两地要在对接协作方面、产业项目方面、特色工作方面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全面聚焦脱贫攻坚,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优化结对关系、深化结对帮扶,不断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水平。

  会上,双方还举行了遂昌—通江东西部扶贫资金捐赠仪式。会后,张壮雄还看望慰问了遂昌在通江挂职交流的干部,对他们扎根西部、投身西部扶贫协作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要安心工作、不负重托,发挥优势、发挥特长,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作出更大成绩、更大特色。

  考察期间,张壮雄一行还赴重庆市两江新区实地考察了产城融合等工作。县领导周立民、董光辉等参加考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