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省第二十八督导组向我县反馈四项重点工作督导情况

2019-08-25 16:39:0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25日讯(记者 傅长琪)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第二十八督导组一行于8月19日至8月23日对我县“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8月23日上午,省第二十八督导组召开会议,就四项重点工作督查情况进行反馈。

  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陈建华出席会议并就督查情况进行反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副县长包炜参加反馈会。

  督导组指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我省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组成,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举措。通过几年的努力,“治”出了转型升级的新路,“拆”出了转型升级的新产业、新天地,“整”出了城乡的新面貌,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经过前期的实地督查走访,督导组认为,遂昌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思想认识到位,行动扎实,做到了情况明、任务清、作风实,并结合本县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和年度工作目标,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就做好下步工作,督导组建议,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反弹,各类制度要落实到位,压实各级责任;要创新工作方法,尤其是在外部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需要运用创新思维做好各项工作;要及时总结,尤其是基层群众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好的经验做法。希望遂昌坚决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胡刚对督导组连日来不辞辛劳开展综合督察指导表示感谢。他说,督导组对我县“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四项工作作了客观又中肯的反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为我县下一步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下步,遂昌将重点围绕督导组意见建议,一是提高站位,严肃对待。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坚决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凝心聚力,迅速整改。针对督查组反馈的具体问题,严格对标对表,系统作战,迅速落实整改工作,做到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遂昌将系统科学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四项工作,坚持保底线、促发展、增动能,切实满足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内生需求,同时为持续优化全省生态环境,加快打造浙江的“美丽幸福大花园”升级版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