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2019-08-26 17:04:2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26日讯(记者 周璐琳)今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包纯田教授作“两山”转化专题辅导报告。县领导张壮雄、华治武等参加学习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主持会议。

  “从时间维度看,中国已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中国在世界经济体系中的位置也在迅速改变……”学习会上,包纯田从区域经济发展时空背景的巨大变化为大家分析了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余杭等地方实例讲述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几个基本判断,作了题为《新时空背景与区域经济赶超》的专题讲座,为我县如何抓好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了有效依据,给与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更值得一提的是,包纯田教授还结合县委书记张壮雄所作的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对遂昌今后发展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遂昌今后要以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主线,制定新的发展战略;从现有优势产业及独特环境条件出发,站在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高度,定向精准吸引相关产业的优质项目、优质人才及优质研发产业化团队;集中有限的人力、财力和物力,优先用于重点龙头项目的支持,求得实质性突破;对战略实施的难度及曲折,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学习会既“解渴”又“带劲”,对在座的每一位领导干部而言都是一场“思想风暴”。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会后,大家要把这堂课的内容与县委全会报告的精神学习紧密结合,学深悟透全会报告中的丰富内涵,推动知识更新,转化精神力量,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模范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奋力闯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的伟大征程中,为遂昌加快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全力打造“两山”转化县域样板贡献更大力量。

  参加本次学习会的还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街道)长(主任)、分管农业负责人,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中层干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