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雷晓莉:妹子外表汉子心 从小渴望入军营

2019-09-08 16:2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9月7日,随着丽水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石练镇金练兴村的雷晓莉也正式开启了自己大学生活。但再过10多天,19岁的她却又要暂别校园,以全新的军人身份踏入军营。“虽然大家都说大学生活很美好,但是对我来说,军营才是我从小最向往的地方,为了这一天我等待了好久。”目前已经通过各项检查的雷晓莉兴奋地说。

  说起当兵的初心,雷晓莉说:“这或许跟我的家庭有很大的关系。”

  原来,雷晓莉还有一个大她9岁的哥哥。2011年,当雷晓莉还在读小学时,哥哥就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边防兵。“没当兵之前,哥哥比较叛逆,经常让爸妈操心,但是后来进了部队后,他的改变真的非常大。”说起如今转隶成为一名民警的哥哥,雷晓莉的脸上充满了自豪,“部队训练虽然艰苦,但也足够锻炼人,希望将来我也能变成和哥哥一样优秀的军人。”

  “她从小就跟假小子一样,天天嚷着要跟哥哥一起去当兵。”谈起即将入伍的小女儿,雷晓莉的父母除了不舍,更多的还是欣慰,“女孩子不像男孩子,在家里都不愿让她干一点累活,但既然她自己从军的决心那么坚定,我们就没有理由不支持了,希望她能在军营里好好训练,成为一个优秀的军人。”

  其实,除了哥哥树立了榜样外,作为军属家庭,父母也对雷晓莉有一定的影响。“我的爸妈虽然都是普通的农民,但在我的印象中,从小家里的电视最常播放的就是军事新闻。特别是爸爸,在我眼中,他就是一个军事迷,张口就能跟我谈论国内外军事。”雷晓莉说,于是从小耳濡目染的她心中便对军人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向往。

  家人的支持和自己内心的坚定,让雷晓莉对未来的军营生活有了更多期待。“我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不断磨练自己,争取两年后能考上军校,继续当一名军人。”说这话时,雷晓莉的眼中满是坚毅,她还俏皮地说,“因为我怕一旦穿上那身军装就不愿意脱下来了。”

  记者 张巧燕 通讯员 黄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