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九九重阳情 深深敬老心

县领导重阳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19-09-28 20:23: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9月28日讯(记者 朱敏 郑雨薇)九九重阳情,深深爱老心。重阳节将至,连日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县政协主席华治武等县领导分组走访慰问全县百岁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全县老年人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9月27日,秋日暖阳下,胡刚带队先后来到大柘镇永安村、柘溪下村大畔畈自然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蓝崇、范根云。

  “重阳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望您,祝您健康长寿!”在百岁老人蓝崇家中,胡刚亲切地送上慰问礼品和节日问候。蓝崇是一名退休教师,102周岁的他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得知老人日常爱好打太极、写毛笔字,且家庭和美、子女孝顺时,胡刚十分高兴。他说,百岁老人是社会的财富、儿女的幸福,要想尽办法把老人照顾好,让他们安享晚年。胡刚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承和发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进一步关心爱护老人,做好老年人工作,为老年人颐养天年提供良好生活环境,为我县老龄事业的全面发展打好基础。

  随后,胡刚来到百岁老人范根云家中。出生于1919年的范根云今年正好100周岁,除听力下降外,老人身体仍十分健康。胡刚拉着老人的手亲切交谈,并不时向老人及其子女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在了解到老人去年因摔倒导致腿脚有些不便时,胡刚叮嘱她在生活中要保重身体,祝福她健康长寿,并嘱咐镇、村干部平时要多关心老人,多到他们身边,了解他们的困难,让老人们更多地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9月24日,华治武带队前往云峰街道洋浩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吴肇德。吴肇德毕业于黄埔军校,年轻时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是位老革命。因为平时注意保健养生,老人虽已102岁高龄,却仍言谈清晰,身体硬朗,他还将自己的养身心得写成厚厚的笔记与人分享。华治武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及身体情况,并叮嘱老人的家属要悉心照料老人,用心呵护老人,细心体贴老人,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让老人能够更好地安享晚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