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七旬老人拾金不昧 凡人善举品德高

2019-10-09 20:47:4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毛宗长

  本网10月9日讯 这几天,柘岱口乡柘岱口村74岁老奶奶秦凤英成了村里的“风云人物”,她拾金不昧的事迹传开后,在村里成为美谈!

  事情得从10月3日上午9点开始说起,秦凤英在村里的休闲广场散步时捡到一个钱包。为了能找到失主,她将钱包打开,看到内有银行卡3张、市民卡1张、现金1008元。看到市民卡上的失主自己并不认识,她就在原地拿着市民卡,一直询问周边的路人认不认识失主。

  正在巡逻的乡干部在这时刚好路过,发现这一情况后,通过市民卡的身份信息,很快便联系到了失主。这钱包原来是国庆假期回家探亲的毛阳村村民张美婷的,钱包是她此前带着小孩在广场上玩耍时不慎丢失的。

  毛阳村村民张美婷接到电话后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当知道老人一直在原地等待自己领取失物时,她感叹道:“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拿到钱包的张美婷,握着老人的手,不停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老人秦凤英,早年因甲状腺功能减退,需长期吃药治疗,平时无收入,主要靠儿女接济,但她说:“我虽然身体差,长期看病,但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