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民进遂昌总支将知识送到老人家门口

2019-10-10 11:43:27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张巧燕

  本网10月10日讯 前天上午,虽然重阳节已过两天,但是民进遂昌总支仍邀请了各个领域的专家,为全县民主促进会的50多名退休老人献上了一顿丰富、实用的健康知识盛宴。

  “判断复苏是否有效,可以听是否有呼吸音,同时触摸是否有颈动脉博动。”培训会在一场急救培训中拉开了帷幕,受邀参加的多名县中医院以及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纷纷上场,手把手指导到场老人正确掌握心肺复苏的方法和步骤。随后,浙医二院医生以及志愿者也以“老年人情绪与睡眠管理”和“消防逃生知识”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

  “今天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十分感谢各位医生手把手教学《心肺复苏》急救程序、解决失眠症状的方法以及火灾自救逃生的知识!”培训一结束,老人们就纷纷在微信群里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民进遂昌总支副主委唐巍表示,相比往年重阳节开展的趣味类、观赏类等活动,今年送知识的形式更受老年朋友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健康保健意识,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