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达标一批 复工一批

我县首批石材加工企业正式复工

2019-10-10 16:31:2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0日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华瑜)今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获悉,我县首批4家石材加工企业已于日前通过多部门联合验收,并收到东城新区整治办发放的复工通知书,准许他们于2019年10月8日起正式恢复生产。这标志着我县历经3个多月的石材加工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据悉,遂昌石材产业起步于10多年前,由于企业规模小、生产不规范、排放不达标以及行业监管不到位等原因,不仅造成了环境污染,更有悖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初衷,一直是我县生态环境整治的重点。

  今年6月21日起,根据工作部署,我县对县域内的19家石材加工企业进行了停产整治,不达标不复工。于是,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最严、最实、最高的标准制定石材加工企业整治提升指导意见,将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期间,东城新区整治办、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等单位全面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部署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其余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了推进整治的强大合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次4家企业的顺利复工不仅是石材企业提质达标的重要体现,更是推进我县石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负责人表示,下步,他们将继续加强对已验收复工企业的长效监管,加快对其他企业的整改指导,确保全面完成整治工作,全力助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