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病床前谈初心 田地里担使命

王村口镇以“五学五讲五表率”将主题教育做细做实

2019-10-10 16:32:0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0日讯(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林巧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近日,在王村口镇桥西村老党员季珍珠的病床前,镇联系干部毛守飞手拿《读懂初心与使命》小册子,给老人逐字逐句地读着。80岁的季珍珠由于年老体弱,生活已不能自理,居住在镇中心敬老院。由于情况特殊,她未能参加村里的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于是便有了“送书上门、送学到人”的温情一幕。

  在王村口,类似于季珍珠这样因故未能接受主题教育的党员还有小部分。为了确保主题教育做细做实不落一人,王村口镇联系领导、住村干部便开展“送书上门、送学到人”服务,将学习资料送到他们手上,传达主题教育工作相关内容,并为年老体弱、视力不佳的党员朗读部分学习内容。而这一暖心服务也是王村口镇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推出的“五学五讲五表率”活动的成果。

  据介绍,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落到实处,更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髓,筑造全国红色旅游示范小镇之基,王村口镇创新推出了“五学五讲五表率”活动,即: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心得体会,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表率;学浙西南革命精神,讲革命故事,在弘扬革命传统上做表率;学党章党规,讲入党初心,在深化不忘初心上做表率;学正反典型、内外形势,讲学习感悟,在推动查找差距上做表率;学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32个字表述,讲自身努力方向,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做表率。

  学习还开设“初心学堂”,分初心讲堂、初心论坛、初心研学、初心自习、初心实践五个版块。“初心讲堂”即由专家学者、班子成员及40周岁以上干部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初心论坛”即由40周岁及以下干部围绕“五学五讲五表率”,自选一主题进行“初心交流”;“初心自习”即组织全体干部自学两书一章,要求边学边做划重点、做标记、写批注;“初心研学”即由镇主题办组织党员干部赴县内红色遗址、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实地研学,下沉一线讲党课、大走访,开展主题调研,了解群众所需;“初心实践”即党员干部带头到联系村、分管领域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对照初心找差距,查摆问题抓落实,深入实践做表率。

  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党员干部中便形成了浓厚的“学初心、担使命、作表率”氛围。后塘村92岁的老党员邱春福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一变化。“叔公,我来给你送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了。”“我还以为要等到下月主题党日才能拿到学习资料呢,没想到这么快就送来了。”正在田地里忙着秋收的邱春福接过住村干部傅志鹏送上门的“红色礼包”,高兴地说。原来,自村里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邱春福就一直在询问有没有学习资料,于是,拿到学习册子后,傅志鹏立即给他送上门来。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不断深入,镇干部毛苏丽的初心也发生了转变。9月17日,她正式向镇机关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看到身边的党员都在认真的接受主题教育,精神更饱满、工作也更带劲了,所以我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王村口是红色古镇,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萌发地,必须以创特色、走前列、出实效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五学五讲五表率’活动,将主题教育的内容更具体化,让党员干部有针对地学、有方向地干、有干劲地冲,才能真正将主题教育做细做实,取得丰硕的成果。”王村口镇党委书记斯科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