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千户万灯”工程让特殊家庭安全用电

我县第一批28户家庭正在接受电路改造

2019-10-10 16:32:39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0日讯(记者 周慧敏 通讯员 韩思吟)“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家住妙高街道苍畈村的刘丽珠家中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穿红马甲,认真地排查刘丽珠家的电路问题。这群“特殊的客人”是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正在开展“千户万灯”贫困户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公益项目。

  据了解,“千户万灯”是由国网丽水供电公司与丽水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为全市范围内依靠政府最低保障金生活的残疾人贫困家庭进行室内照明线路改造,为他们提供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

  刘丽珠幼年因病致残、丧母,与父亲相依为命,父女俩人居住在苍畈村的老房子里。在项目前期的摸底和现场勘察中,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发现老房子里电线走向杂乱,排插到处悬挂,存在多种安全用电隐患。

  “前期我们在县民政、残联的配合下,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排摸行动,共排查残疾人贫困家庭45户,现第一批28户已排查完毕,正在施工,第二批也正在排查。刘丽珠家便是我县第一户受益户。”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周建明告诉记者,此次,他们会对原来的室内照明线路进行重新规划,将裸露线路进行穿管保护,更换排插,并根据用户实际需求来确定开关、固定插座的安装位置。

  据悉,该项工程的积极推进不仅是遂昌电力人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更是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生动实例。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