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10-13 17:31:1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13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10月12日上午,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顾奕滨、郭劲松、李建霞出席会议,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省教育大会和市教育提质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听取了县教育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通过了《中共遂昌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遂昌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方案(草案)》《遂昌县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2)》。

  近年来,遂昌教育工作围绕教育现代化建设这条主线,在教育服务体系、教育模式改革和教育发展格局等方面下足功夫,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加快建设学有优保、学有优教、学有优资、学有优质的现代化教育体系,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胡刚要求,要肯定成绩,坚定办好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教育工作实现了保障机制更加完善、办学条件更加标准、育人质量稳步提高、各类教育更加协调、师资队伍更为优化、教育惠民更显关怀。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守牢阵地、弘扬正能量。要聚焦重点,全面推进遂昌教育提质行动。坚持目标、问题、路径、效果四大导向,认真研究新时代遂昌教育的发展目标、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切实承担起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职责。要强化担当,全面发挥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秘书组要充分发挥参谋服务、沟通协调、督促检查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明确职责任务,建立起分工负责、任务明确的工作推进机制,全力支持配合秘书组开展工作。

  胡刚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提质工作既是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切的民生工程,也是落实县委“一城五区”总体规划的人才引进、智力支撑的基础工程。一定要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教育提质的各项工作,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