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胡刚在新路湾、北界、高坪、金竹、湖山等乡镇调研时强调

压实责任 加快进度 全力打赢“大搬快聚”“一户多宅”攻坚战

2019-11-10 19:40:1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0日讯(记者 曹俊杰)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带队前往新路湾、北界、高坪、金竹、湖山等乡镇,深入调研“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一户多宅”清理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加快进度,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和“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

  胡刚首先来到新路湾镇官溪村双坑自然村,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作开展情况。胡刚说,“大搬快聚”工作是一项民生工作,要坚持群众主体,善于听取群众声音,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要加大政策宣传,充分调查摸底,做好意愿搬迁人数的统计。要提高业务水准,在前期申报的基础上,做好资格审核工作,确保政策实施的公平公正。要全局谋划、全域推进,加紧制作全县“大搬快聚”地形图,助推工作更高效,进度更直观。

  北界镇白水村东岩自然村位于高山之上,村民出行非常不便。胡刚深入村庄,走进农户家中,摸实情、听民声、谋良策。他说,县委县政府以最大的决心和最优惠的政策推进“大搬快聚”工作,目的是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用“群众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升级思维”来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动员群众,带领他们增收致富、筑梦逐梦,不断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你家有几口人?”“是否有意愿搬到县城生活?”在高坪乡淡竹村大衣坞自然村,胡刚与群众围坐在一起唠家常、听建议、讲政策。他说,推进“大搬快聚”工作要树立整村搬迁导向,聚焦整村搬迁和自然村搬迁,突出村庄规划布局的调整优化,因地制宜促搬迁,进一步优化人口、资源要素和生产力布局,同时要统筹推进“一户多宅”整治清理工作,留出更多生态空间,腾出更大发展空间。

  胡刚还前往金竹镇梭溪塘岭村、湖山乡长安村实地调研。调研中,他反复强调,“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和“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是当前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要以长远发展的眼光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要细化分解任务,明晰考核制度,压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攻坚战;要统筹推进谋发展,结合重点项目建设、宅基地复垦等工作,全面统筹政策资金、规划布局、资源要素等,着力提高综合效益,高质量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和“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

  县领导周立民、王向荣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