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胡刚赴北界镇调研时强调

提高效率 提升效益 高质量推进“大搬快聚”

2019-11-12 23:43: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2日讯(实习生 叶益锋)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带队前往北界镇,实地走访调研“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和“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效率,提升效益,坚决打赢“大搬快聚”攻坚战,加快实现“两山”转化,助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

  胡刚首先来到苏村村,实地查看苏村地质灾害点治理工程推进情况,详细询问施工进度及时间节点,并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关于“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等情况汇报。他说,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要时刻鸣响安全警钟,紧绷地质灾害防护的弦,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按时保质完工。要加强“大搬快聚”政策宣传,加大“大搬快聚”推进力度,引导地质灾害隐患点、高山远山、库区等群众向县城转移,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真正实现长治久安。

  随后,胡刚又来到王坞村,走上山坡,俯视村庄,围绕“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和“一户多宅”清理整治等工作,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胡刚说,“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和“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是当前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清这两项工作的深远意义。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消除群众疑虑,引导群众抓住政策红利,让群众早日获益。要坚持高质量搬迁,不能只盯住户数、人数考核指标,要树立整村搬迁导向,同步推进“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宅基地复垦等工作,全面提高“大搬快聚”工作效率和效益。

  调研中,胡刚强调,“大搬快聚”工作对于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改善提升群众居住条件、保护恢复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党委政府主导,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积极配合,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引导村民及时搬迁下山。要坚持往县城搬迁为主的原则,让偏远山区群众融入城市、成为市民,让他们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公共服务。要完善政策,强化引导,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大搬快聚”政策,让偏远山区群众早日搬迁下山,高质量推进“大搬快聚”工程。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