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11-17 19:05:1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7日讯(记者 傅长琪)11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第七轮巡察问题(线索)集中交办会,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就巡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为开创“两山”转化新篇章,推动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县领导顾奕滨、陈永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代表县委对所管理党组织及其成员进行的政治监督。县委第八轮巡察正处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期间,全体巡察干部要把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县委巡察之中,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做到深化政治巡察和开展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方向。要坚持创新实践,创新巡察实现路径,推进巡察贯通融合,力戒巡察形式主义,稳步有序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既要看表态,也要看行动;既要看主体责任,也要看监督责任;既要看立行立改,也要看全面整改,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增强政治的敏感性和鉴别力,保持政治上坚定清醒,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要提高政治本领,做到既不能泛政治化、扣高帽子,也不能去政治化、走走过场;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巡察这块“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