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在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充分展现人大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 凝心聚力推进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

2019-12-23 21:56:0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23日讯(记者 傅长琪)今日上午,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壮雄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足的政治自信,充分展现人大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努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推动实现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宏伟蓝图。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及其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法院院长等出席会议。会上,县发改局、财政局、妙高街道党工委、大柘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张壮雄指出,近年来,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带领下,县乡两级人大以及全体人民代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服务发展上更有作为、依法监督上更有成效、为民履职上更有温度、机关建设上更有标准,发出了不少“人大声音”、贡献了不少“人大力量”。县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张壮雄强调,一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坚定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信。县乡两级人大要围绕县委总体工作布局开展工作,始终与县委中心工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确保县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凝心聚力推进发展,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县域发展,依法履职尽责、助力改革攻坚,发挥代表作用、激活人大动能,健全体制机制、完善重要制度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三要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聚合力、抓队伍、强宣传,做到“一盘棋”整体推进,增动能提振干劲,不断提高人大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营造新时代人大工作良好环境。

  胡刚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人大意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推进新时代我县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从坚持根本政治制度的高度,把加强人大工作与我县加快“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推进法治遂昌建设紧密结合,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工作实效,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人大依法监督、政府依法行政、法院和检察院公正司法”的工作格局,形成党委重视、各方面配合的人大工作新局面。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